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新闻发布会

“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举行

  端上老家年味大餐、品位河南文旅盛宴。1月8日,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郑州举行。

  此次活动是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组建后举办的第一场大型活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将通过“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系列活动,让文化旅游在相互融合中提升、共赢,产生叠加放大的倍增效应。今年的活动将充分凸显文旅融合的特点,一方面充分展现公共文化服务体系覆盖面及实效性,省、市、县、乡、村5级公共文化服务网络覆盖免费开放,实现村村有活动,人人能参与的良好局面。另一方面全省景区景点积极参与,文艺演出、主题活动热潮不断。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将不断打造系列“爆款”产品,把有正能量、有感染力、好听好看的优秀节目、民俗展演等带给河南人民,服务八方游客。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耀霞发布“春满中原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内容

  据了解,“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活动将于1月12日启动。时间为1月12日(腊月初七)至3月31日(农历二月二十五)。主会场设在郑州市紫荆山公园、另设有开封兰考县东坝头镇张庄村、安阳殷墟、三门峡地坑院、商丘芒砀山、驻马店老乐山5个分会场,将同时举行该项活动。在主会场,将邀请河南文化名人代表宣读“过大年回老家——致全球华人的一封家书”、举办为期两天的文艺演出、非遗展演、旅游推介等各类文化和旅游展演活动。回老家”文化旅游活动等四个方面的内容。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巡视员康洁就“春满中原老家河南”系列活动相关内容进行介绍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从文化和旅游融合工作入手、从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出发,梳理出了“七个十大”,包括十大村晚活动、十大读书活动、十大展览活动、十大公益演出活动、十大数字文化活动、十大讲座活动、十大非遗展示活动,供全省人民选择、参与。春节期间,全省各地将开展各类公共文化活动5.8万场以上、举办各类非遗展演展示活动1836场次,一批名家名段、折子戏、戏曲小品以及歌曲、舞蹈等各类节目,将走进14个县20个村进行慰问演出。同时,全省约230个景区举办近700项旅游一活动,其中云台山、尧山等多家景区及文化企业推出优惠、免票等惠民措施。

  春节期间,全省各地也将不断打造系列“爆款”产品,把有正能量、有感染力、好听好看的优秀节目、民俗展演等带给河南人民,服务八方游客。

责任编辑:舒湘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