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媒体互连

《大河报》确保实现全省智慧旅游发展目标

  2月28日,全省智慧旅游工作推进会在林州市召开,副省长戴柏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听取安阳、郑州、开封等地智慧旅游发展情况汇报后,戴柏华指出,智慧旅游是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是大势所趋、产业所需、群众所盼。戴柏华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深化认识,切实把智慧旅游发展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力度,统筹推进,努力取得更大成效。要按照我省旅游业转型升级行动方案要求,细化目标任务、打造智慧景区、完善标准规范、加快平台建设、提升服务水平,扎实推进智慧旅游发展。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加大资金投入,强化人才支撑,确保智慧旅游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姜继鼎对2018年全省智慧旅游工作进行总结,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他表示,过去一年我省智慧旅游发展取得明显成效。2019年智慧旅游发展要实现整合提升,具体做好三方面的工作。一是要持续做好景区智慧化提升工程,用好河南省钻级智慧景区评价机制,加快智慧旅游发展。二是增加试点,对酒店、旅行社、博物馆、图书馆等场所进行智慧化改造。三是加快平台发展,要加快推进省级平台建设,推动部分市、县产业监测平台,景区、酒店、旅行社服务平台与省平台联动,全面提升行业综合分析、监管和服务水平,抢占全国智慧旅游发展高地。

  如何运用智慧开创旅游发展新时代?12301国家智慧旅游公共服务平台、中国联通公司河南分公司、中国移动河南分公司、中国电信河南分公司、携程集团、腾讯集团、今日头条、高德集团、浪潮集团等多家单位代表围绕“数据赋能,推动智慧旅游发展”“智慧旅游2.0解决方案”“智慧旅游,智惠天下”“智慧旅游的左脑和右脑”“智慧旅游大数据应用探索”“智慧旅游技术发现探讨”等题目发表主题演讲,就如何提升我省旅游智慧化水平建言献策。

  会上,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河南分中心宣布成立。

  中国旅游研究院院长、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主任戴斌,文化和旅游部科教司金宝石,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朱建伟,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肖凌,河南省文物局局长田凯等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武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