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2019河南省元宵节音乐会即将奏响

 

为丰富春节期间全省人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满足新时代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2019年2月18日晚,由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河南歌舞演艺集团承办,河南民族乐团演出的“春满中原 老家河南”主题系列活动文艺演出——2019河南省元宵节音乐会在河南艺术中心音乐厅奏响。

音乐会特邀华乐论坛民族管弦乐十大杰出指挥、著名指挥家王甫建先生首次携手河南民族乐团亮相。

音乐总监杜宏亚介绍,经与指挥家商议确定,本场音乐会将由民族管弦乐《火红中国年》《大潮》《小青马》《凤阳花鼓》《阿佤山》《卢沟晓月·大宅门印象》《挑山》、唢呐与乐队《百鸟朝凤》、笛子与乐队《新编五梆子》、女声独唱《挂红灯》《看秧歌》等多首经典曲目和河南首演曲目组成。作为河南民族乐团精心打造的2019年度演出季系列首场音乐会,河南民族乐团将在保证一贯艺术品质的基础上,力争给全省观众一个生机勃勃的展现。

著名指挥家王甫建先生表示:河南民族乐团近些年在国内非常的活跃,积累并上演了许多优秀的作品,乐团积蓄的艺术功力很扎实,相信与河南民族乐团的首次合作会擦出精彩的火花。

此次元宵节音乐会,充分体现河南民族乐团的艺术特色,以及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将会使观众们感受中华民族音乐的无限魅力,再次激起对祖国强烈的自豪感。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