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淮阳太昊陵“四台大戏”闹新春

 

新春将至,淮阳太昊陵围绕传承和弘扬伏羲文化,周密组织、精心策划推出了“寻根谒祖拜羲皇,民俗文化闹新春”为主题的民俗文化展演活动,与华夏儿女共度2019年新春佳节。

一是民俗文化展演。太昊陵不仅是民俗文化的摇篮,更是传承和发展民俗文化的舞台,舞龙、舞狮、旱船、盘鼓、腰鼓、传统音乐、舞蹈、戏剧、体育、竞技、游艺、曲艺等艺术形式应有尽有。春节期间将精心组织40支民间艺术表演队,活跃在羲皇文化广场、太极门广场和统天殿月台广场。为广大游客提供了内容丰富、多姿多彩的视觉震撼。

二是原始祭祀乐舞表演。担花篮”又称担经挑,是太昊陵独有的祭祀太昊伏羲氏的一种具有原始巫舞遗风的民间舞蹈。大年初一当天16支表演队活跃在统天殿月台和月台广场,为游客献上最原始的中华民间舞蹈。

三是《大明皇帝拜伏羲》实景演出。太昊陵重修碑文里有明代碑刻“我太祖高皇帝开国初年,驻跸于兹,制文致奠”的记载。为了再现朱元璋当年祭拜伏羲的浩荡场景,春节期间连续推出5场大型古装剧《大明皇帝拜伏羲》实景演出。

四是传统戏曲舞台展演。邀请省、市、县著名戏曲、曲艺表演艺术家、梨园春擂主获得者、民间剧团等,进行传统戏曲和曲艺演出,以此来丰富游客的节日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