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公共服务 > 演展信息

信阳市举办首届民间剪纸作品展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12月20日上午,由信阳市文广新局主办,信阳市群众艺术馆、信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信阳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协办的信阳市首届民间剪纸作品展在信阳市群众艺术馆开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百余幅剪纸作品,涵盖花鸟、风景、人物、生活等主题,单色、套色、拼色等多种类型。创作者中年龄最小的6岁,最大的70岁。60多岁的剪纸爱好者李玉真说:“我非常热爱剪纸,当我创作出自己心目中的纹样、图案、造型时,我无比的快乐,剪纸艺术似乎让我回到青年时代,本次参展我有6幅作品,我将再接再厉创作出更多的精品,不辜负这个时代,弘扬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近年来,信阳市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剪纸上做文章,下功夫,先后命名了10余位剪纸传承人,举办了多期剪纸赛事活动,开办了信阳市非遗研培计划(剪纸.叶雕)培训班。剪纸传承人先后走进课堂,走进社区,走进景区。信阳剪纸跟随时代的潮流,不断传承与创新。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