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图片新闻

河南省第十三届“群星奖”优秀节目展演耀眼郑州

星光灿烂--河南省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暨河南省第十三届“群星奖”优秀节目展演现场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右)、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等观看演出

河南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致辞

观看演出的领导为获得优秀展演奖的演员代表颁奖

著名主持人冯勇、王阿敏主持活动

改革开放四十年,辉煌的中国在崛起;改革开放四十年,秀美的神州在腾飞!

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10月11日晚,由河南省文化厅主办,河南省文化馆,河南艺术中心,河南广播电视台新农村频道联合承办的星光灿烂--河南省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群众文化系列活动暨河南省第十三届“群星奖”优秀节目展演在河南艺术中心广场举行。大家欢聚一堂,用嘹亮的歌声,欢快的舞姿表达着对祖国繁荣发展、人民生活幸福的美好祝愿。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杨彦玲,省文化厅公共文化处处长师东坡,省文化馆馆长沈峰、党总支书记冯莉,郑州市文广新局局长宋建国等到现场观看演出。

康洁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改革开放四十年,四十年河南省文化事业蒸蒸日上,以人民为中心,以基层为重点的公共文化建设理念日益深入人心,服务设施日渐完善,服务效能日益提升,全省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已驶入高速发展的轨道。河南省文化厅自今年4月初开始,经过18个省辖市100多场的基层选拔、18场集中展演,4场决赛,最终选出了21个讴歌新时代、体现新思想、反映新生活的优秀群众文艺作品参加本次“群星奖”展演,期待此次展演成为艺术盛会,也希望全省群众文化工作者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演出更多优秀的群众文艺精品,为繁荣河南省的群众文艺创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河南省“群星奖”每三年举办一届,是河南省群众文艺最高赛事,代表我省群众艺术活动的最高水平,自上世纪80年代创办以来,深受社会各界喜爱,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是河南省群众文化活动的一张响亮名片。

演出当晚,声乐、器乐、小戏、曲艺等纷纷亮相,演员们各展所长、大放异彩。舞蹈《黄河儿女》、歌曲《携手圆梦新时代》等多个有筋骨、有温度的作品感动观众;歌曲《新愚公移山》等挖掘民间艺术元素,将传统与现代流行等文化元素相融:小戏《黎明小城》《单车情缘》等取材普通百姓生活,作品平实感人…展演生动反映了我省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成就和群众自发创演的“河南故事”,展现了当代河南人民积极进取、拼搏创新的时代形象。




责任编辑:舒湘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