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地方动态

安阳旅游携手行业巨头,不忘初心打造研学旅游

    2017年4月6日上午,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在北京召开以“三生万物”为主题的“旅游+教育、体育、康养”三大战略新闻发布会,共青团中央、国家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行业专家及主流媒体参加活动。安阳市作为"旅游+教育"的主要合作单位参加此次活动。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安阳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盖兆举,安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冯克坚及安阳市旅游局相关工作人员应邀出席发布会。
    会上,安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志伟代表安阳市人民政府,与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执行总裁刘广明签署"旅游+教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文字博物馆党委书记、常务副馆长冯克坚等专家学者被聘请为研学旅行专家指导委员会专家顾问,我市殷墟、红旗渠、中国文字博物馆、羑里城、岳飞庙、太行大峡谷等机构被授予中青旅首批研学旅行基地牌匾。
    旅游+教育是包含研学旅行、游学旅行、社会实践教育等多个维度的大市场。2016年,安阳市被国家旅游局授予"中国研学旅游目的地",红旗渠景区被授予"全国研学旅游示范基地",2016年11月30日,教育部等部委颁布的《关于开展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中提到将研学旅行纳入到教学计划,使研学旅行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市场的潜力再次被放大,安阳市研学旅游迎来重大发展机遇。安阳市委书记李公乐在会场就安阳市旅游工作提出要求,要通过合作,提升水平,抓住机遇,谋划大事,力争旅游工作再上新台阶。
    “让教育留下记忆,让旅行留下感动。”,这是我们研学旅游的"初心"。安阳研学旅游与中青旅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强化“教育思维”和“教育逻辑”,注重课程设计和内涵打造,突出研学资源、研学线路、研学课程的鲜明特点,力图呈现研学旅行的独特魅力,实现教育+旅游的完美结合。



责任编辑:郭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