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动态 > 工作动态

牢记职责使命 发挥独特优势为全省旅游业发展发挥半边天作用

全省旅游业的女同胞们:
    当中原大地东风徐来,当“四大攻坚战”号角吹响,当全面建成小康进入决胜阶段,第107个国际“三八”妇女节就要到来了。妇女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的重要创造者,是推动社会发展和进步的重要力量。全省旅游业的女同胞见识多、眼界宽、素质高,备受社会尊重和关注。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广大女同胞心怀大格局、融入大战略、投身大实践,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务实创新,扎实作为,为全省旅游业发展发挥了半边天作用。在此,我们向全省旅游业的女同胞们发出如下倡议:
    树立“四个意识”,做听党话跟党走的引领者。在党的正确领导下,妇女儿童事业不断进步、蓬勃发展,广大妇女的政治地位、家庭地位、社会地位空前提高。饮水应思源、结草当衔环,沐浴着党的恩情,就要彰显听党话的自觉,坚定跟党走的步伐。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明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就是当前最大的政治。全省旅游业的女同胞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始终做到心有中央、心为中央,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牢记职责使命,做全省旅游业发展的推动者。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全省旅游工作会议部署,推动全省旅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现2017年全省旅游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包括广大女性从业者在内的全体旅游工作者的神圣使命,需要我们进一步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主动作为。全省旅游业的女同胞要胸怀行业大局,主动担当作为,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等不起的使命感、慢不得的紧迫感,立足本职建功立业,服务中心善做善成,在推动全省旅游业发展的实践中,谱写更加华彩的篇章。
    发挥独特优势,做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现阶段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精神支柱和行动导向,需要通过最有效的途径发扬光大。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幸福则社会和谐,家教严明则社会安定,家风和顺则社会文明,家庭理应成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传承途径和推动载体。女性在家庭中兼具多重角色,地位特殊、作用重要。家是最小国,国有千万家。全省旅游业的女同胞要提高自身整体素养,搞好家庭建设,担起家教传承,涵养家风正能量,为孩子建好“人生第一所学校”,为家庭营造和美健康好环境,在潜移默化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潮平两岸阔,风正一帆悬”。妇女能顶半边天,奉献激情今已燃。姐妹们,朋友们,让我们团结一心、砥砺奋进,在推动全省旅游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的实践中,亮出女性风采、彰显女性魅力、书写女性辉煌,为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河南省旅游局妇女工作部
                                                                                                                                          2017年3月6日

责任编辑:局机关党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