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政务公开 > 信息公开 > 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政府信息公开指南

  为了更好地为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供政府信息公开服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规定,按照《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编制规范及有关工作制度的通知》(豫政办〔2008〕21号)要求,制定本指南。本指南每年更新一次。

  一、工作机构

  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办公室负责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办公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22号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B区907房间。

  联系电话:0371-69699771。

  传真号码:0371-69699770。

  通讯地址:郑州市金水东路22号省直机关综合办公楼B区;邮政编码:450018。

  二、主动公开

  (一)公开内容

  省文化和旅游厅向社会主动公开下列主要信息:

  1.省文化和旅游厅及其工作机构的领导名单;

  2.省文化和旅游厅工作机构及其主要职责;

  3.文化和旅游法律、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4.省文化和旅游厅规范性文件,年度工作计划,年度工作总结;

  5.全省文化和旅游改革发展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及统计资料;

  6.重大文化惠民演出、展览、展示情况;

  7.资金及财务管理情况;

  8.重大项目实施情况;

  9.省文化和旅游厅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行政许可信息、行政处罚信息;

  10.省文化和旅游厅人事任免情况;

  11.依法应公开的其他政府信息。

  (二)公开形式

  对于主动公开的省文化厅及其工作机构层面信息,本机关将主要通过以下方式主动公开。

  1.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门户网站。网址为:http://www.hct.henan.gov.cn

  2.省文化和旅游厅新闻发布会。

  3.报刊、广播、电视等媒体。

  三、依申请公开

  (一)提出申请

  填写《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详见附件1),申请表可在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门户网站上下载电子版。具体方式有两种:

  1.通过互联网提出申请。申请人可以在河南省人民政府门户网站上填写电子版《申请表》后,通过网上发送即可。

  2.信函、电报、传真申请。申请人通过信函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申请人通过电报、传真方式提出申请的,请相应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字样。

  (二)申请的处理

  本机关对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能当场答复的,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在收到申请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经主管信息公开工作的厅领导同意后告知申请人,延长答复的期限最长不超过20个工作日。